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云阳:张学锋要求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04-07

3月27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市级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学锋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覃昌德主持并就整改落实方案作说明。市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驻泥溪镇工作队队长杨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出席会议。

张学锋指出,抓好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是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纪律。是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站位,以铁的决心抓整改、促攻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整改是讲政治,抓整改是抓落实”的思想,以扎扎实实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

张学锋指出,要坚持高标准,以实的举措抓整改、促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要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问题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整改,按时保质完成各类整改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逐项整改、逐条销号,确保问题见底、整改见效。

张学锋强调,要坚持高效率,以严的要求抓整改、促攻坚。要压实整改责任,带头抓整改落实、带头查找问题根源、带头抓源头治理,结合大会战和挂牌督战,指导督促各级各部门深入整改。各级党委(党组)班子要把第一责任扛在肩上,亲力亲为、真改实干。要细化工作措施,各级各部门要逐一对照《整改方案》、认真反思,将问题对象化、具体化,将整改任务项目化、事项化,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做到全对标、全覆盖、全纳入。要建立长效机制,聚焦反馈的各类问题,以整改为契机,结合“以案四改”试点工作,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不断完善制度,扩大整改成果。要确保整改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明纪律。

张学锋强调,要坚持高质量,以硬的担当抓整改、促攻坚。要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实行“一户一案”“一人一策”和“包户到人”,确保按时清零销号。要高质量推进挂牌督战,确保每一村、每一户都有人盯,能落实、不落空。要高质量开展“以案四改”、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解决农村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工作。要高质量完成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倒排工期、强力推进,把基础工作做实、把各项短板补齐,确保普查结果实、效果好。要高质量推进党建促脱贫,充实一线扶贫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持续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强化扶贫干部激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罗启辉、刘晓云、李学义、胡文军、王启海、杨志奇、曾郴、宋妮妮等县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