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北碚-恢复春耕忙生产,产业增收促脱贫

日期:2020-03-07

  “每垅高度30至50厘米,宽度60厘米左右,这样更有助山药生长”,随着技术人员的专业讲解,金刀峡镇助农志愿队帮助贫困户种植山药,恢复春耕生产的号角吹响了。

  为尽快消除疫情对农业春耕生产的影响,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促进贫困户增收,金刀峡镇组织党员、机关干部、农业技术人员等20余人成立助农志愿队,帮助七星洞村贫困户种植山药。金刀峡镇以助生产、送物资、送技术等形式帮助贫困户恢复春耕生产,恢复春耕生产。

  七星洞村利用往年发展山药产业产生的集体收益购买山药种子,免费发放给37户贫困户种植,还由镇政府请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和镇上的农技人员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农户种好管好山药。同时镇政府扶贫办还将通过寻求电商销售、联系帮扶单位销售、线下销售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销售山药,积极推进消费扶贫,让贫困户种出的山药能及时销售出去,真真实实的变成贫困户的收入。

  2020年七星洞村共发展种植山药近200亩,亩产能达到3000斤以上,总产量超过60万斤,全靠零散销售存在一定困难。在北碚区扶贫办的帮助下,金刀峡镇申请扶贫资金建设了山药加工厂,通过对山药进行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山药加工厂还与七星洞村贫困户签订了保底收购协议,对贫困户种植的山药按照最低5元每斤(其余农户3元每斤)的标准进行收购,确保贫困户产销无忧,也确保贫困户稳定收益、稳定脱贫。通过以上措施将实现七星洞村贫困户2020年平均年收入增加30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