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乡村振兴

《倡议书》

日期:2021-02-05

倡    议    书

全体市民:

保密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事业。“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革命战争年代,在战区的每户家庭都是哨所,人人都是观察员、情报员、保密员,为革命取得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和平建设时期,每个公民都应成为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忠诚者、实践者、捍卫者。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敌对势力和境外情报机构加紧对我渗透、拉拢和策反,窃密与反窃密斗争形势激烈复杂。重庆是座英雄之城,在党的历史上从来都不缺少为保守秘密而不惜牺牲一切的光荣传统。《保密法》明确规定, 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切实筑牢安全保密防线,形成群策群防的保密工作格局,我们呼吁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活动中来,现提出以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保密意识。自觉履行《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赋予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强化敌情观念,树立保密意识,学习保密知识,掌握保密常识,像爱护自己的眼睛和生命一样维护国家秘密安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非法获取、持有、复制、记录、买卖、转送或私自销毁国家秘密载体,发现有人出售或收购、盗窃标注有 “秘密、机密、绝密字样的国家秘密文件、资料时,特别是在废 品收购站、打字复印店或广告传媒公司,要及时制止并报告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或公安机关。

    二、加强保密行为自律认清形势,恪守使命,养成自觉维护保守国家秘密安全的习惯。不在私人交往、通信、谈话中涉及国家秘密;不该看的涉密内容不看,不该听的涉密信息不听,不该说的涉密话题不说,不该持有的国家秘密不持有,不该记录的国家秘密不记录,确保国家秘密不被泄露。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比如,在公交车、轻轨、出租车、火车或飞机等交通工具上,在宾馆、饭店、医院、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里,在微博、论坛、微信群、QQ 群等互联网络中,如果发现、收到或拾到标注有秘密、机密、绝密”字样的国家秘密文件、资料时,要及时上交并报告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或公安机关。

    三、做好保密防护提醒。无论您的家人或朋友是军人、警察、党员干部或是其他公职人员,请时刻提醒他们,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把涉密工作带回家中,规范使用手机等便携式存储设备, 不在互联网上存储、处理或传输国家秘密,打电话、发表文章、在网上交流信息或接受新闻媒体采访不要涉及国家秘密事项。对他人可能发生的泄密言行要立即劝阻,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可控。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根据有关法律法规, 对在维护国家秘密安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将给予表彰和奖励。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巴渝红色基因,激发爱党之情,强化保密之志,成为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忠诚卫士,共筑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钢铁长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献礼!

    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国家保密局谨向您和家人致以节日问候,祝阖家幸福、平安吉祥!

    泄密举报电话:023-638950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