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重庆市成功举办劳务品牌创业大赛

日期:2022-05-18

    513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市选拔赛(劳务品牌专项赛)暨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南岸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引导各方运用劳务品牌创业创新,营造创业带动就业的社会氛围,推动劳务品牌高质量发展。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杨松、市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吴大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品牌研究中心主任王齐国围绕新时代劳务品牌建设的背景意义、特征趋势、发展路径作视频主旨演讲。他特别指出,重庆在劳务品牌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出台专门的政策文件,发布指导目录,创新开展形象代言人选树,在全国创造了经验。

吴大春指出劳务品牌是推动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是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全市劳务品牌要突出特色,进一步凝聚品牌合力,推动品牌走向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助力乡村振兴。

夏杨松指出,劳务品牌是劳动者务工就业的“金名片”,通过比赛可以促进不同品牌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发现一批新项目,挖掘一批新创业,培育一批新品牌,进一步扩大劳务品牌就业规模和产业容量。全市人社系统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举措,做优做精“渝字号”劳务品牌,做大做强农民工经济,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大赛共有154个劳务品牌创业项目报名。经过前期专家评审,30个项目入围现场路演,最终“大足雕客、巴渝名厨、合川玻璃工、龙水刀匠、酉州苗绣、长安汽修工、巴渝防水工、巴渝大嫂、新生劳务、垫江豆匠”10个劳务品牌获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