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市乡村振兴局召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2-05-16

  513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模范机关创建进行再动员部署、再加力推进。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冉华章到会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松主持会议。部分局领导、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刘贵忠强调,我市连续3年获得国家考核“两好一优”优异成绩,局机关(原重庆市扶贫办)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充分说明,我们这支干部队伍善打大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为我们深化创建模范机关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贵忠指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长期性、常态化工作,需要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参与、齐心协力、久久为功。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创建模范机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夯实党建基础,实施“一支部一品牌”计划,打造小而精、小而严、小而实、小而暖、小而亮的“五小”特色党支部。要强化统筹兼顾,坚持开门搞创建,使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党建质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刘贵忠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将局党组提出的“五个表率”“五个示范”要求贯通起来,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一是打造“政治型”模范机关,把讲政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是打造“学习型”模范机关,向学习要创新力、要执行力、要战斗力。三是打造“实干型”模范机关,把“严细实”要求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四是打造“廉洁型”模范机关,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打造“和美型”模范机关,营造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

冉华章对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正确导向。聚焦创建模范机关、“三基”建设和绿色机关建设、争创“四强”党支部目标,把各项工作统筹谋划、有序推进、一体落实。二是搞好融合结合。着力围绕创建目标任务,对已经做到的要坚持并不断巩固提升,有差距的要清单化事项化补短板、强弱项,增强创建精准性、实效性,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局机关党建不断强基固本、提档升级。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在创建工作中,既要严格执行基本制度、落实基本要求、完成基本任务,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到“数量”合格;又要注重工作总结、调查研究、学习借鉴,以更标准、更严要求,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实现“质量”超越,充分体现标准化的“底色”与乡村振兴局的“特色”。

    会议还邀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就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作了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