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市扶贫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1-03-22

3月11日,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贵忠主持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审议《市扶贫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3月12日,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对全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贵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突出“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在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正处于扶贫机构职能调整,工作重心衔接转变的重要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激发我们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体党员干部要务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大历史观中更加自觉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切实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增强做好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力求“高质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立足扶贫部门工作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家办领导,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含借调干部、聘用人员、志愿者)、指导中心全体人员,退休老干部支部、老促会、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