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2019消费扶贫暖冬行”专场采购活动在丰都举行

日期:2019-01-14

  为充分发挥社团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作用,重庆市公益事业发展研究会、重庆市乡村扶贫服务协会积极响应消费扶贫倡议,于1月4日,在丰都县联合举办的“公益重庆·爱心之旅”“2019消费扶贫暖冬行”专场采购活动。邀请30余个民营企业代表,定点采购贫困户农产品2.3万余斤,总价值30余万元,帮助760余户贫困农户实现增收。创社团组织开展电商消费扶贫以来单次销售数量、金额之最。活动仪式上,丰都县受助贫困乡镇的负责人向到场的爱心企业家赠送锦旗。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长期关注贫困地区,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职责,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仪式结束后,爱心企业家分成四组,现场走访了丰都江南村和童仙寨村七户特别贫困家庭并送去慰问品。

  本次活动是在重庆市扶贫办、重庆市社科联、丰都县人民政府指导下组织实施的,是重庆市公益事业发展研究会2017年举办的“公益扶贫.产业投资走进丰都”活动的延续。这次与重庆市乡村扶贫服务协会合作,为“公益研究,服务社会”积累了更多的实践经验。通过公益、产业、电商、爱心联盟等多种扶贫途径,不仅让农产品畅销,而且还要让农产品卖出好价钱,为贫困农户带去实实在在的收益和关爱。

  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出席了这次活动,高度赞扬社团组织积极探索公益扶贫的义举。通过消费扶贫爱心采购活动,既解决了贫困农户产品滞销问题,又让城市居民买到生态有机农产品,是一件双赢的事,很有推广价值。丰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晓东、市扶贫办产业处调研员孟奎等有关领导以及重庆市公益事业发展研究会和清华重庆总裁同学会的爱心企业家出席了现场仪式,会议由丰都县政协副主席周勇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