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领域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8260U/2021-0003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市扶贫办
[ 成文日期 ] 2021-03-25 [ 发布日期 ] 2021-03-25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8260U/2021-0003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市扶贫办
[ 发布日期 ] 2021-03-25
[ 成文日期 ] 2021-03-25

重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核获全国“优秀”

国家乡村振兴局近日发布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核结果,重庆的等次为“优秀”。

一方面,重庆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财政支出优先保障的位置,切实有效发挥政府投入在扶贫开发中的主体和主导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2020年,重庆投入市级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0.6亿元,其中市级资金2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0%,同时支持贫困区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103亿元。

其次,在绩效管理方面,一方面,重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通过国库集中支付到贫困户或项目实施方等最终收款人,没有出现“项目等钱”“资金躺在账上睡觉”的现象。另一方面,我市对资金的分配下达、资金支付、扶贫项目绩效目标执行情况等实施动态监控,一旦发现工作进度缓慢、扶贫资金管理不到位、绩效信息质量不高、预警信息处理不及时等问题,及时予以提醒、督促或通报,确保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安全、高效。此外,重庆还对扶贫项目绩效目标实现情况进行全覆盖评价,对近100个扶贫项目实施重点绩效评价,将评价结果与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挂钩。去年,我市拿出了3.41亿元对2019年度考核排名靠前的城口、巫溪等26个区县进行了奖励。

下一步,市财政将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转移支付继续向脱贫区县倾斜,继续加大对产业发展的支持,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同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立健全“三农”投入的稳定增长机制,加快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