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领域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8260U/2020-0134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市扶贫办
[ 成文日期 ] 2020-05-20 [ 发布日期 ] 2020-05-20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8260U/2020-0134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市扶贫办
[ 发布日期 ] 2020-05-20
[ 成文日期 ] 2020-05-20

重庆扶贫:川渝扶贫领域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5月19日,川渝扶贫领域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举行。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四川省扶贫开发局有关办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四川省扶贫开发局总工程师都勤主持。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在致辞中指出,两地扶贫部门要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川渝扶贫领域合作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意义。四川方面将通过高层互访、联席会议、定期交流等方式,积极推进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相衔接,积极搭建更多的合作平台、实施更多的扶贫项目、干成更多的民生实事,共同研究编制“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规划,研究实施新时代农村扶贫治理新机制,合力开辟川渝扶贫合作的新格局。

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贵忠表示,加强川渝两地扶贫领域合作,既是两地以重大战略协同为统揽,将扶贫工作纳入双城经济圈建设总体框架的具体体现,也是重庆扶贫系统向四川深度学习、全面学习、精准学习的重要平台。我们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大机遇,树牢“巴蜀一家亲”理念,强化“川渝一盘棋”思维,发挥川渝两地比较优势,优化落实各项合作机制,共同打造川渝扶贫示范先行区,既深化工作合作,又增进两地感情,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蓄扶贫力量、展现扶贫作为,为全国创造更多经验、作出应有贡献。

《川渝扶贫领域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四川、重庆扶贫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四川、重庆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策部署和两省市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按照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双方将坚持“融入大局、协同推进,党政主导、群众主体,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深度融合、多元参与”的原则,协同推进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乡村旅游扶贫、教育和健康扶贫、扶贫总结宣传研究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联系联络机制、政策衔接机制、交流交往机制,实现“川渝一家亲、携手反贫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