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告公示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8260U/2020-0139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市扶贫办
[ 成文日期 ] 2020-11-26 [ 发布日期 ] 2020-11-26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8260U/2020-0139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市扶贫办
[ 发布日期 ] 2020-11-26
[ 成文日期 ] 2020-11-26

重庆:毛相林获中宣部“时代楷模”称号

2020年11月18日,中央宣传部授予毛相林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毛相林同志,男,汉族,重庆巫山人,1959年1月出生,199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巫山县竹贤乡原下庄村民兵连长、团支书、会计、大队长、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2005年任合并调整后的下庄村村委会主任。他43年不改初心使命,坚守偏远山村,坚持苦干实干,带领村民用最原始的方式在悬崖峭壁上凿石修道,历时7年铺就一条8公里的“绝壁天路”。他培育“三色”经济,发展乡村旅游,推进移风易俗,提振信心志气,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让乡亲们改变了贫困落后面貌,过上了富裕文明生活。他艰苦卓绝、打通绝壁,带头引路、誓拔穷根的平凡壮举,造福了广大村民,传遍了全国各地,赢得了广泛赞誉,树立了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的光辉榜样,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毛相林同志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毛相林同志牢记总书记嘱托,忠于党和人民事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努力实现乡村振兴,靠苦干实干改变贫困落后面貌,靠执着坚守铺就幸福生活道路,靠高尚风范赢得群众广泛信赖,展现出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崇高的精神境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