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告公示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8260U/2020-013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市扶贫办
[ 成文日期 ] 2020-04-27 [ 发布日期 ] 2020-04-27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8260U/2020-013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市扶贫办
[ 发布日期 ] 2020-04-27
[ 成文日期 ] 2020-04-27

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推荐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候选人选的公示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印发的《关于做好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办严格要求、把握标准,认真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推荐工作。按照“着重推荐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作出突出贡献、具有典型学习宣传事迹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着重推荐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国防领域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优秀代表;着重发现优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非公有制企业科技工作者”等标准,经我办认真研究决定,拟推荐李海林同志为全国创新争先奖候选人、开州区关面乡为全国创新争先奖候选团队。

  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对上述拟推荐候选人、候选团队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427日至56日。公示期间,可通过来电、来信或来访向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反映公示对象有关情况。反映情况要客观真实,材料需要签署真实姓名或加盖公章,并提供联系方式。

联系人:冉佳

联系电话:63151601

来信来访接待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黄山大道中段67号信达国际E7011室  

邮编:400020

                                                                                         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427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候选人、候选团队

推荐名单

一、候选人

李海林,男,汉族,中共党员,籍贯重庆, 19625月出生,现任重庆海林生猪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海林种养友好生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重庆海林专业友好生猪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曾先后荣获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第二届神内基金农技推广奖(农户)、中国美丽猪场魅力人物、重庆市首届养猪状元等荣誉称号。

李海林同志率领公司和合作社致力于涪陵黑猪全产业链发展,现已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涪陵黑猪新品种1个,独创了环保移动式猪舍沙地种养还原生态养殖模式,建设涪陵黑猪肉专卖店130家、电子商务平台2家,2017年出栏商品黑猪35628头,2017年实现销售额8500余万元。党性极强的李海林同志在努力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利用涪陵黑猪产业具有地方特色、绿色生态和全产业链经营的特点,在解决贫困户缺劳、缺智、缺钱、缺市场、缺带头人等问题上狠下功夫,探索出了涪陵黑猪生态产业创新扶贫模式。到目前为止,已在重庆市涪陵区南沱镇、同乐乡建立黑猪产业扶贫村2个,参与贫困户36户,每户常年存栏商品猪50头,出栏150头,实现纯收入3万元以上。涪陵黑猪生态产业扶贫示范项目的成功,对于李海林来说只是小试牛刀,对于精准扶贫,他还有一个“10万头涪陵黑猪产业精准脱贫创新模式项目长远计划,在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政府为主导、龙头企业市场运作为保障前提下,将根据建卡贫困户自身不足和资源现状,建立一套涪陵黑猪产业+精准脱贫生态产业扶贫的运行机制、保障机制和配套对贫困户的保护性措施,实现产业扶贫工作帮扶多元化、产业绿色化、生产简易化、产品升值化、风险归零化、收入稳定化、素质提升化等七化扶贫机制,到2020年,发展650户贫困户饲养涪陵黑猪,每户年出栏涪陵黑猪150160头,年出栏涪陵黑猪商品猪10万头,实现产值5亿元,贫困户每年增加纯收入1950万元,贫困户户平每年增加纯收入3万元以上。让贫困户生产方式发生根本改变,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思想面貌焕然一新,致富奔小康,追赶中国梦。

二、候选团队

重庆市开州区关面乡地处开州北部,距城区约90公里,毗邻巫溪县、城口县,与开州区白泉乡、大进镇等乡镇接壤,最高海拔2441米。全乡幅员面积146.5平方公里,辖7个村、1个居委会、35个村民小组,10052人,其中泉秀、青蒿、水溪和火焰为贫困村,其余为非贫困村(居),有建卡贫困户5672245人。全乡有耕地28826亩,林地15.8万亩,主导产业为中药材,现种植有木香、黄连、杜仲、厚朴、党参等各种药材4.8万亩,其中以木香最为著名,是中国木香之乡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关面乡通过精准施策,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创新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采取股份合作联结机制、龙头带动联结机制、产业托管联结机制、村级组织通过“互联网+”领办联结机制等利益联结方式,大力发展以木香为主的中药材产业,种植面积达到4.8万亩,被誉为中国木香之乡,年各类药材销售收入超过3600余万元,涉及到的农户年均增收2000—10000元,切实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20186月,在接受贫困县退出专项检查验收时,关面乡脱贫攻坚工作被验收组赞为开州区脱贫攻坚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