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媒体关注

新春走基层|铜梁:送鸡苗、送猪饲料......他们给困难残疾人送去贴心帮助

日期:2021-03-05

    3月2日,铜梁区残联、区肢残协会一行来到铜梁庆隆镇养殖大户残疾人叶春云的养殖场,了解他在养殖过程中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助力他发展壮大养殖业,全力奔小康。

    今年42岁的叶春云因为一场工伤事故导致腿部受伤,是三级肢体残疾人。受伤后的他行动不便,家庭的重担把他压得喘不过气来,铜梁区肢残协会和区残联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多次上门走访,和他谈心拉家常,鼓励他依靠自己勤劳致富。“叶春云年轻体壮,人又勤快,发展养殖业非常合适。”区肢残协会主席张龙达说。

    经过多方思虑,叶春云坚定了发展养殖业的信心。2019年,在区残联和区肢残协会的帮助下,叶春云在离老家石鱼镇不远的庆隆镇冬笋村租赁了近800亩废弃的矿山,一心一意发展养殖业,主要饲养生猪和五黑鸡。

    叶春云东拼西凑,投了20多万元到养殖场,为了帮助叶春云起好步,区残联和区肢残协会还免费给他送去了600多只鸡仔,并对他进行技术培训。此后,他和岳父两个人便一头扎进深山里,利用矿山原来的厂房改建了猪舍鸡舍和管理房,不分白天黑夜地干了起来。

    目前,叶春云已经喂养了绿壳蛋鸡、五黑鸡及兔子近八百多只,巴毛香猪、长白猪、太湖母猪共60头。叶春云介绍,他喂养的巴毛香猪以吃草为主,适合放养,一头最多能长100斤左右,肉质细嫩、口感好,价格也比平常的猪肉更高。“今年五月,第一批香猪就能出栏,活猪能卖到30元一斤。”叶春云说,他计划猪出栏量每年在500头,鸡一年销售上千只。

    记者在养殖场看到,一头头肥头大耳的巴毛香猪和长白猪欢快地在山林里愉快地啃食,很多种猪已经怀了小猪崽,肚子圆滚滚的。“猪倌”叶春云一瘸一拐地拿着大捆的菜叶子给肥猪们加餐。望着吃得“香喷喷”的猪群,叶春云的眼里充满了希望。

    养殖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叶春云说,他现在担心几百只鸡的销路问题,也发愁养猪的粮食跟不上。“香猪虽然以吃草为主,但每天仍然要加一顿苞谷面,一头猪至少要喂十个月至一年才可出栏。”叶春云说,每天的鸡食和猪食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虽然前期卖了几百只鸡,但生猪还没有见效益,经济比较紧张。

    “作为残疾人的娘家人,我们将给叶春云赠送两千斤苞谷籽解决猪食少的问题,并从各个方面帮助他摆脱贫困,走向致富的道路。”铜梁区残联理事长邓永清说,接下来,他们还将联系电商主播,帮助叶春云网上直播带货,售卖肉鸡和生猪,帮助他打开销路。

    “作为一名残疾人,在创业时曾得到区残联等部门的支持,如今自己的养殖事业得到发展,区残联和区肢残协会又来帮助我,我有信心能够干好,走上致富路。”叶春云高兴地说,他将继续踏实创业,争取干出一番事业,回报社会,回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他的帮助。他也愿意帮助有养殖意愿的贫困残疾人,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