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媒体关注

重庆日报:市扶贫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发起“春暖行动”

日期:2021-02-18

    2月8日,市扶贫基金会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下称“腾讯基金会”)举行2021“春暖行动”捐赠仪式,腾讯基金会将投入400万元善款,定向捐赠给彭水县的低收入人口和低收入家庭。

    此次专项捐赠主要分为“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残疾重疾困难人群特别关怀行动”和“腾讯希望护航关爱行动”两个部分。前者聚焦彭水县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含低保)中的重度残疾人(一二级)和重特大疾病及长期慢性病患者,为他们提供每人1000元的新春慰问金,减少疫情对残疾、重疾困难群体产生的影响。后者则为疫情影响下的困难学生和特殊学校的困难学生提供关爱奖学金,并对父母在疫情影响严重地区未能归家过年的留守学生给予问候和关怀。

    去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腾讯与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达成全面定点帮扶合作,通过数字内容产品及技术平台优势成功将彭水的‘民族、生态、文化’资源IP化,流量化、价值化,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创新价值和时代意义的扶贫路子。今年,双方也将在继续探索“乡村振兴”公益模式,通过创新项目提升农村社区防范疫情等重大风险的能力。

    据悉,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市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但总体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基础仍然比较薄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任务艰巨。在当下及今后一段时间内,我市将紧抓“收官收尾、巩固拓展、有效衔接、全面振兴”等关键词,致力于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