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媒体关注

央视网:綦江消费扶贫:“化整为零”产销对接助农增收

日期:2020-11-06

    消费扶贫是巩固脱贫成果、预防返贫的重要手段,在綦江,商超专门为贫困村和贫困户设立了销售专区,产销对接让优质农副产品快速走向市场,实现了助农增收。

    眼下正是秋菜上市的时候,綦江一家超市里专门设置了消费扶贫专区,当地的建卡贫困户胡生兰就是这家超市的供货商之一。胡生兰介绍,当地村干部每隔一段时间都要上门统计需要销售的产品,而自己只需要种植好庄稼、养殖好畜禽,由村里统一组织进行对接收购。

    "他们到村里收,肯定要方便多了。”胡生兰告诉记者,以前到綦江城区卖东西,早上五六点就要出门坐车,现在平台搭起来方便多了,他们就帮我们卖了。

    村民负责生产,村干部负责收集信息,再将生产的农产品化零为整,满足商超需求,这样的销售模式解决了单个农户产品单一、数量有限、供货不稳定的问题,也实现了产销双方优势农产品资源无缝对接,目前綦江共有十家商超市场设置了消费扶贫专区,消费扶贫服务覆盖全区25个贫困村,七千多户贫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