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媒体关注

华龙网:重庆市消费扶贫月 | 来!给山城6300多款扶贫产品拼个单

日期:2020-09-04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4日10时50分讯(记者 连肖)一箱脆李、一袋辣椒、一块腊肉……快来拼个单!重庆市消费扶贫月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你为山城6300多款扶贫产品拼单打call。

“专宠”扶贫产品

重庆今年已销售35.1亿元

重庆好山好水,滋养出物美质优的扶贫产品。

重庆市扶贫办副主任黄长武称,重庆已组织认定扶贫产品6300多款、供应商2400多家,带动贫困人口59.4万人;新授权使用公用品牌“巴味渝珍”产品28个,新认定“重庆名牌农产品”120个。

重庆多举措“专宠”扶贫产业,解决滞销卖难等问题。

“专宠”举措,即建设专柜、专馆、专区和线上运营平台“三专一平台”。其中包括,重庆已率先在全国中西部地区安装运营消费扶贫智能专柜试点;建设1.5万平方米的消费扶贫馆,打造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在大型商超开设消费扶贫专区;上线运营中国社会扶贫网消费扶贫重庆馆等。

截至目前,重庆今年已累计销售扶贫产品35.1亿元,疫情期间滞销农畜产品1.37亿元全部销售。

“拼单”扶贫产品

倡议全社会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重庆14个贫困地区瓜果满枝头,等你来拼单!

“买一份产品、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量。”黄长武在发布会上发出倡议,邀请重庆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群团组织、公民个人积极主动参与重庆消费扶贫月活动,帮助广大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重庆市消费扶贫月的主题为“消费扶贫、‘渝’你同行”。活动分筹备动员、组织实施、成果总结三阶段。按照计划,活动将于9月组织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10月上中旬,活动将总结展示消费扶贫月成果,举办消费扶贫论坛、成果发布会等。

渝货进山东

让渝货畅销千里之外

“渝货进山东”是重庆消费扶贫的重要渠道之一。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在发布会上称,在重庆14个贫困区县和山东省14个结对帮扶地市的共同努力下,今年1月至8月,重庆扶贫产品销往山东共计2.6亿元。

8月底,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率团到山东省,开展“渝货进山东”促进季活动,推动渝货畅销千里之外。下一步,重庆将深化“渝货进山东”促进季活动,力争多措并举,推动消费扶贫今年底突破4亿元大关。

此外,重庆市商务委还将建立鲁渝产销对接长效机制,做大做强贫困地区的产业;提高重庆扶贫产品供给质量,确保渝货优质优价、适销对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返回顶部